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同仁堂将推重大资产重组

1.天壕节能今日公告,将以10亿元的对价购买北京华盛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5亿元,以发行股份形式支付5亿元,按13元每股的价格计算,约需发行3846万股。同时,天壕节能拟以相同发行价发行1923万股,募集2.5亿元的配套资金。

注:天壕节能公司股票于今天2014 年12月29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2.深企光启科学近日与马丁飞行喷射包签署投资并购协议,将最终实现对马丁飞行喷射包的控股,马丁飞行喷射包也被正式纳入光启科学颠覆式技术的全球研发销售网络。

注:马丁飞行喷射包是世界上第一款商业化、实用化飞行喷射包,将引领航空、休闲和运输领域的革命,使普通人也能实现通过自我操作翱翔天空的梦想。光启科学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全球化颠覆性科技创新公司,目前专注于研发不同高度的各类颠覆性空间技术,提供全方位的空间服务。该公司有关人士称,此次投资并购并非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整体技术投资并购。

3.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合并重组,旗下3公司今日临停。上交所29日公告称京能电力、京能置业、昊华能源拟披露重大事项全天停牌。

注:京能集团于2004年年底成立,是北京市电力能源的投资建设主体,承担着首都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热力生产和供应、新能源发电和可再生能源产品开发任务。京煤集团是北京市于2000年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以煤炭挖掘为主业。

4.同仁堂将推重大资产重组。老字号同仁堂将于明年掀起一轮大型资产重组。记者昨日从同仁堂集团高管处获悉,集团正推进组建六个二级集团,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挂牌。“集团化”目标完成后,将争取上市融资。

注:同仁堂集团旗下已有同仁堂和同仁堂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登陆资本市场。

5. 中港国际投资集团成功并购河北加中农投。近日,中港国际投资集团和河北加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中农投)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宣告了中港国际投资集团对加中农投公司并购成功。

注:加中农投作为一家国际性的投资公司,为河北省乃至全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牵线搭桥。本次并购的成功,为中港国际投资集团践行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丝绸之路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是加中农投发展的一个历史里程碑。

6.理工监测12月29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博微新技术尚洋环科两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17.1亿元,并拟向天一世纪、周方洁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2月30日复牌。

注:理工监测表示,收购博微新技术有利于实现客户资源融合,提高对电力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发挥优势互补,进入电力服务新市场。而收购尚洋环科后,公司将战略性进入环保产业领域,未来公司将以尚洋环科为平台全面拓展和整合水质监测、治理等相关业务,战略性打造监测和治理相结合的环保产业链。

7.喜临门或筹划海外并购 交易方案正处于论证阶段。喜临门于 2014 年11月4日与蝶彩资产签署了《战略合作与并购顾问协议》,依托蝶彩资产在公司战略规划和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并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物色优质并购标的。对公司实施国内外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以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地发展。

注:喜临门家具1984年成立于浙江绍兴,2012年7月17日上交所上市。其主营业务包括民用家具业务和酒店家具业务两大类。公司专注于床垫、软床及其他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有 “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

8. 坚瑞消防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2 月与广东粤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商创投”)拟共同发起设立一支产业并购基金,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的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进行投资。该产业并购基金为深圳粤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5 亿元,分期募集,首期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 亿元。粤商创投作为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GP)。

注:坚瑞消防称,基金的成立可通过产业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优质项目,从而进一步加快外延式发展进程,打造消防产业健康发展生态体系,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对公司具有重大意义的并购及投资标的。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