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李嘉诚商业帝国将大规模重组,全香港被震撼了

国内并购

1.【京东腾讯入股易车巨资投入汽车电商】京东与腾讯的新一轮联手将战火燃烧到了汽车电商这个新兴领域。京东和腾讯将以现金+资源的方式投资入股,合计投资15.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授权易车独家运营京东平台上的新车和二手车业务。

注:腾讯有强大的用户人群,京东有完善的电商系统。这下厉害了。还记得这样的场景吗?在商场的试衣间暗戳戳地用手机给衣服的吊牌拍照。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一家三口到4s店看现车、选颜色、试乘试驾,回来在网上下订单。

2.【商务部批准恒天然收购贝因美】昨天一早,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的贝因美午间发公告揭晓答案,恒天然2014年发起的收购贝因美最多20%股权事宜获得商务部批准。去年8月底,恒天然香港宣布最高出资36.81亿元,拟以18/股要约收购不高于2.05亿股贝因美股份,占总股本的20%

注:收购成功,恒天然将成为贝因美第二大股东。双方将通过其各自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在澳大利亚共同组建一个合资实体,该合资实体将购买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奶粉厂达润,预计总投资为2亿澳元,其中贝因美持股51%、恒天然持49%


国际并购

3.【李嘉诚商业帝国将大规模重组】9日,李嘉诚旗下的两家公司长实及和黄宣布合并,组成新公司长和。两家公司的地产业务归入另一家新成立的公司长地,将分管地产业务和分拆出来的基建、能源、零售等业务,并分拆上市。李嘉诚同时担任长和和长地的主席。有关交易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注: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低迷之际,87岁的李嘉诚正重组其商业帝国。一段时间以来,李嘉诚一直在评估酝酿重组其巨大的商业帝国。去年,他取消了零售业务屈臣氏(AS Watson)的IPO计划,以60亿美元将其部分股权出售给新加坡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这一重组已经震动香港。


4.【中国企业
99.5万加元购加拿大“鬼镇”】据加拿大明报近日报道,地产商John Lovelace发出的新闻通告﹐坐落于惠斯勒(Whistler)以北布里奇河谷(Bridge River Valley)的小镇Bradian﹐出售给中国中亚集团河北加中公司(China Zhong Ya Group Hebei Canada-China Co.)。这座占地50英亩的小镇﹐以接近叫价99.5万加元的价格成交。该镇原为当年淘金小镇﹐但超过22间房屋没有任何人居住﹐是名副其实的“鬼镇”。

注:鬼城是指资源枯竭并被废弃的城市。内地也有许多新兴的“鬼城”,但大多是房地产市场泡沫的产物。99.5万加元大约相当于人民币520万元。这价格,也就相当于北京4环边一套中等面积的商品房吧。有没有想过去加拿大当镇长过一把瘾?


5.【IAG(IAG)修改收购Aer Lingus(AERL)的收购条件】IAG(IAG)修改收购Aer Lingus(AERL)的收购条件。此前该公司的报价为每股2.40欧元,但遭到后者拒绝。


6.【Cathay收购 PT. Bank Mayapada】人寿保险公司Cathay Life Insurance Co., Ltd. 达成协议将从Brilliant Bazaar Pte. Ltd. 和 Summertime Ltd.手中亿3.5万亿卢比收购PT. Bank Mayapada Internasional Tbk (JKSE:MAYA)。此次交易Cathay Life Insurance将收购大于13.9亿股普通股,每股2528卢比。


7.【Horizon收购Haplogen Genomics GmbH】近日,Horizon Discover Group宣布将以300万英镑的现金和价值300万英镑的股票(以2015年1月7日的收盘价为准)收购Haplogen Genomics GmbH,旨在推动产品的发展。

注:Horizon是英国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在转化研究领域具有悠久的科学传统,同时又是领先的同源性重组基因编辑平台。它提供可用于基因组编辑的重组腺相关病毒载体(rAAV)和一系列CRISPR/Cas工具。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