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14| 国泰集团拟1.39亿元收购太格时代16.78%股权

国内并购

1.【中农立华拟2700万元收购中农种业18%股权】

中农立华7月14日公告,公司计划以2700万元收购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持有的中农集团种业控股有限公司18%股权。中农种业具有良好的硬件基础和规模优势,投资中农种业可实现产业链的延伸,打造“种子+农药”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完善作物健康解决方案,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中证网)


2.【国泰集团拟1.39亿元收购太格时代16.78%股权】

7月14日,国泰集团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部分股东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部分股东合计持有的太格时代16.7815%股权。(证券日报网)


3.【吴通控股5.85亿现金收购福州四九八90%股权】

7月14日,吴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及自筹资金 58,500 万元人民币收购四九八科技90%股权,成交价格以 2021 年 12 月 31日四九八科技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讯石光通讯网)


4.爱克股份拟1.92亿元收购永创翔亿80%股权】

爱克股份7月14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1.92亿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叶志斌、蔡立锋、朱健民等8名股东持有的永创翔亿80%股权。此次收购事项有利于帮助公司寻找步入新能源市场的机会,为公司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收购永创翔亿是落实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巩固综合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界面新闻)


5.【金泰能源控股拟8500万元收购一内蒙古石油勘探和开发公司】

金泰能源控股宣布,公司拟收购一家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公司的全部股权,而卖方拟出售上述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石油勘探和开发业务,并自2017年起持有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油页岩(估计面积为50.3平方公里)的石油勘探及开采权,为期25年。可能收购事项的代价将约为人民币8500万元。(格隆汇)

国际并购

6.瑞典卫健用品公司Essity以9400万美元收购防漏服装品牌Modibodi

瑞典卫健用品公司Essity近日宣布以无现金和无债务的方式收购了澳大利亚防漏服装品牌Modibodi,收购价为9400万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Modibodi则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在该领域的领先供应商。通过此次收购,Essity将加强其在防漏服装领域的地位。(跨境电商)


7.【3D打印企业Markforged收购Digital Metal】

3D打印企业Markforged收购Digital Metal

集成金属和碳纤维增材制造平台The Digital Forge的创建者Markforged,今天已与Hgans AB达成最终协议,宣布收购Digital Metal。Digital Metal是领先的粘合剂喷射金属解决方案的厂家,此次的收购是可将Markforged3D打印金属打印的应用范围扩大到高量产型的金属增材零件制造。(华融普瑞3D打印)


8.Unity宣布以44亿美元收购ironSource】

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宣布将以44亿美元的股份,以股换股的方式收购广告投放技术公司ironSource。同时在这次的收购生效后,Unity也会发起一项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而Unity的两大股东也会以可转换债券的型式向Unity投资10亿美元。(超能网)


9.Discovery收购AllCells】

生物样本和生物标志物专家Discovery Life Sciences今天宣布收购AllCells,后者是临床级(符合GMP标准)和仅供研究使用(RUO)的原代细胞产品的领先提供商之一。凭借30多年的整体细胞和基因疗法(CGT)经验,Allcells和Discovery将专注于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可靠性提供革命性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从基本发现到商业化的整个CGT连续流程。(美通社)


10.不锈钢制造商Outokumpu以2.28亿欧元出售长材业务】

芬兰不锈钢制造商Outokumpu Oyj 宣布,该公司已签署协议,以2.28亿欧元将其大部分长材业务剥离给意大利的Marcegaglia钢铁集团。Outokumpu表示,剥离之后,它将专注于其核心业务--扁平不锈钢产品。剥离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该公司的长材部门制造线材和螺纹钢等物品,在2021年占Outokumpu集团销售额约8%。(路透社)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