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7.8| 葛兰素史克完成对Sierra公司的收购,总股本约19亿美元

国内并购

1.【金科服务拟以总价约2.03亿元收购多项托儿所物业】

金科服务发布公告称,于7月7日(交易时段后),公司分别与金科集团的相关成员就收购总建筑面积为9677.59平方米的三项托儿所物业的所有权订立三份最终协议,总代价为人民币2647万元;与金科集团的相关成员就以租赁形式收购总建筑面积为66,692.8平方米的28项托儿所物业的使用权资产订立28份最终协议,总代价为人民币1.76亿元。(中国质量新闻网)


2.【恒力集团收购STX(大连)资产】

记者8日从世界500强恒力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恒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耗资17.29亿元拍下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名下资产,打造高端临海装备制造基地。STX(大连)以造船、重工、海洋重工、重型装备等为主要业务。(新华财经)

3.【江西国资88.79亿组团认购国盛金控50.43%股份】

国盛金控公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已确认公司50.43%股份项目的受让方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江投资本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网络报价结果为88.79亿元。5家收购方均属国资性质。如果按照目前公布的方案进行股权转让,国盛金控将被国有化。(每日经济新闻)


4.【宁波东力拟3.8亿元收购东力新能源100%股权】

宁波东力发布公告,为优化生产布局,扩大生产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东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宁波东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8亿元。本次公司收购东力新能源股权,有利于公司结合杭州湾地理位置,厂房及产业链等配套优势,便于公司快速优化生产布局。(智通财经)


5.【安泰科技拟收购大慧发展】

安泰科技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同意拟3656.30万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钢研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钢研大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建立安泰科技自有专属的国际贸易公司。据悉,公司本次收购是公司战略中建立“国际贸易平台”项目落地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国际出口营收,提高国际品牌知名度。(腾讯网)

国际并购

6.【仙乐健康拟募资不超13.5亿元,收购Best Formulations股权】

仙乐健康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3.5亿元,用于收购Best Formulations 8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收购股权需支付交易对价约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1亿元。Best Formulations是美国领先的营养补充产品合同研发生产商,在软胶囊产品领域具备生产多种剂型和研发复杂配方的能力,并着手布局软糖和个人护理产品。(证券时报)


7.【Giro母公司5.4亿美元收购Fox Racing 】

近日,Vista Outdoor Inc. 宣布将以5.4亿美元收购山地车服装与防护装备品牌Fox Racing,并有可能从该装备品牌的财务业绩获得额外5000万美元的收益。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现任Fox首席执行官Jeffrey McGuane将和其他现有领导层一起完成收购。(野途网)


8.葛兰素史克完成约19亿美元对Sierra公司的收购】

7月8日,葛兰素史克发布新闻稿称, 公司已完成对Sierra Oncology公司的收购。前者 按每股55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了后者所有已发行股份,总股本约为19亿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为16亿英镑)。 Sierra Oncology专注于罕见肿瘤靶向疗法开发。(医药观澜)


9.医疗检测公司美鼎生物同意以15.3亿美元被收购】

周四,美国医疗检测公司美鼎生物表示,公司已同意由韩国首尔设备制造商SD Biossensor Inc.牵头的财团提出的15.3亿美元收购要约。根据拟议的交易条款,由SD Biosensor和私募股权公司SJL Partners LLC组成的附属公司将向美鼎生物股东支付每股34美元的现金。该交易还需得到美鼎生物股东批准。(智通财经网)


10.亚马逊拟收购Just Eat Takeaway旗下Grubhub 2%的股份】

亚马逊已同意收购Just Eat Takeaway旗下外卖服务提供商 Grubhub 2%的股份,同时,Grubhub将会为其Prime会员提供为期一年的服务。根据交易,亚马逊将行使权力,购入认股权证中的2%的Grubhub的股权。此外,还有13%的股权交易尚未达成,达成的最终条件是协议会给Grubhub带来足够多的客户。(智通财经)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