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6.30| 三星显示3亿美元收购德国显示屏公司Cynora

国内并购

1.【越秀房托78.73亿元收购广州越秀金融大厦】

6月29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405.HK)公告称,公司收购广州越秀金融大厦最终代价调整为78.73亿元。此次收购越秀金融大厦使得越秀房托总基金单位增加至46.51亿个份额,45亿港元贷款每年产生的利息大约是0.5亿元,公司的总借贷规模由2020年140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76亿元。(澎湃新闻)


2.【紫金矿业18亿收购厚道矿业71.14%股权】

6月29日电 2000亿金属冶炼巨头紫金矿业出手了。紫金矿业公告,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出资人民币179995.92万元,收购厚道矿业71.1391%股权。厚道矿业持有湘源锂多金属矿采矿权100%权益,经过重新评价,该矿为大型云英岩型低品位锂矿床,可以大规模露天开采。(新浪财经)

3.【京东健康拟以3.554亿美元收购京东资产】

6月29日,京东健康公告称,公司与京东集团订立买卖协议,据此,京东集团有条件地同意出售或促成其相关联属人士出售资产,而公司有条件地同意购买或促成其相关联属人士购买资产,对价不超过3.554亿美元(约人民币23.8亿元)。(潇湘晨报)


4.【沃特股份拟收购上海华尔卡51%股权】

沃特股份公告称,拟6800万元收购株式会社华尔卡持有的上海华尔卡51%股权。株式会社华尔卡为全球领先的面向半导体装备的部件企业。此次交易标的上海华尔卡系株式会社华尔卡全资子公司,也是株式会社华尔卡在氟树脂素材领域全球唯一的自有制造基地。(格隆汇)


5.【融信服务附属公司拟收购融信物业余下48%股权】

融信服务6月2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22年6月29日,融信世欧(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福建诺海订立股权转让协议,融信世欧已同意收购及福建诺海已同意出售于目标公司融信(福建)物业的48%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1200万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6.【商汤集团33.28亿收购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物业】

上海商汤与上海商汤的全资附属公司、上海龙华航空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及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就买卖该物业的详尽条款及条件达成协定。根据框架协议,买方同意购买而卖方及卖方母公司同意以代价人民币33.28亿元出售该物业。(观点网)

国际并购

7.【三星显示3亿美元收购德国显示屏公司Cynora】

三星集团旗下三星显示公司以大约3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20亿元) 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显示屏公司Cynora GmbH,获得了后者的OLED屏幕技术。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三星收购了Cynora 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但不包含工程师。(外芯房)


8.II-VI收购Coherent获中国批准,收购总价约70亿美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II-VI收购Coherent,收购总价大约为70亿美元。本次并购完成后,II-VI和Coherent将共同创建一个全球领先的光子解决方案、化合物半导体、激光技术和系统公司,II-VI和Coherent在子系统和系统层面的激光光学和电子技术互补,将提供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以加速航空航天和国防、生命科学和激光增材制造领域的增长。(集微网)


9.【路易威登收购加州酒厂约瑟夫菲尔普斯酒庄

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MUY.US)收购了位于加州备受赞誉的约瑟夫菲尔普斯酒庄(Joseph Phelps Vineyards),将其业务扩大到北加州的葡萄酒产区。该交易包括该酒庄品牌、酒厂和库存,以及在纳帕和索诺玛县的约500英亩的葡萄园。(格隆汇)


10.动视暴雪收购《咒语破碎》开发商Proletariat】

动视暴雪发文确认,曾开发《咒语破碎》的游戏开发商Proletariat现已正式纳入动视暴雪旗下。其旗下的100多位员工也将为《魔兽世界》开发组服务并参与到即将发布的DLC“龙之军团”的制作当中。(电玩巴士)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图片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