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6.23| eBay收购NFT市场KnownOrigin

国内并购

1.【川能动力拟以1.25亿元收购鼎盛锂业46.5%股权】

川能动力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25亿元收购四川能投等合计持有的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46.5%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鼎盛锂业72%股权,鼎盛锂业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鼎盛锂业现有1.5万吨锂盐产能,其中碳酸锂1万吨,氢氧化锂5000吨。(证券时报e公司)


2.【普联软件拟2400万元收购北京世圭谷】

普联软件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2400万元现金收购北京世圭谷100%股权,而这也是普联软件从纳斯达克回归A股后的首次收购。在收购背后,普联软件或许还面对着业绩考核压力。据此前上市公司发布的股权激励条件,以2020年营收为基数,触发条件为2022年业绩增长率达到64%,而目标增长率为80%。(界面新闻)

3.【杰普特拟以2,000万元收购睿晟自动化20%股权】

杰普特公告,公司拟以2,000万元受让睿晟自动化20%的股权。睿晟自动化是一家以AA校准与机器视觉等为核心技术的自动化智能装备制造商。公司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为下游客户提供全自动模组AA设备、广角AA设备、车载AA设备、PDAF烧录设备等系列产品,为高精光学产品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前段组装和后段检测设备并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上海证券报)


4.【法尔胜拟作价4.5亿元收购广泰源49%股权】

法尔胜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广泰源49%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广泰源49%股权并通过法尔胜环境科技间接持有广泰源51%股权,广泰源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广泰源100%股权预估值为10亿元,据此计算,广泰源49%股权预估值为4.9亿元,标的资产拟作价4.5亿元。(格隆汇)


5.【北方跃龙收购北京金宝潮玩文化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北方跃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增加经营范围,拟开展贵金属潮玩文化IP资源开发与运营,并计划该业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独立运营。公司近期与北京金宝记科技有限公司、杜春茹女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各自所持金宝潮玩合计100%的股权。(每经网)


国际并购

6.【建滔集团拟约2.94亿英镑收购伦敦市中心商业楼宇】

6月23日,建滔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物业。High Clarity Group Limited、 London Wall Place Limited及目标公司就买卖销售股份订立协议。目标公司为物业的拥有人,代价(市埸标准扣除840万英镑后)已由订约方根据完成账目协议后的标准资产净值调整机制协定为2.94亿英镑(相当于约28.1亿港元)。(和讯网)


7.【eBay收购NFT市场KnownOrigin】

日前,eBay公司宣布,正在收购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NFT市场KnownOrigin。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未披露。KnownOrigin由安迪·格雷(Andy Gray)、大卫·摩尔(David Moore)和詹姆斯·摩根(James Morgan)于 2018 年创立。三位联合创始人都将加入eBay。(比特网)


8.波士顿科学收购Synergy Innovation在M.I.Tech的64%股份】

波士顿科学宣布已与韩国的Synergy Innovation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其在M.I.Tech公司的多数股份。此次收购将M.I.Tech公司约64%股份的所有权移交给波士顿科学,波士顿科学对M.I.Tech的每股股票出价14500韩元(约74人民币),总价为2912亿韩元(约2.3亿美元/15.4亿人民币)。波士顿科学创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总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纳提克市,是全球顶尖的医疗科技公司。


9.【米其林全面收购Royal Lestari Utama

近日,此前持有49%股份的米其林,购买了Royal Lestari Utama (RLU) 51%的股份,从而成为RLU的唯一所有者。这是一个在印度尼西亚开发可持续橡胶树种植园的试点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旨在为占碑省苏门答腊70,000公顷和东加里曼丹省婆罗洲18,000公顷的广阔区域创造可持续天然橡胶的生产条件。(车与轮 )


10.民商创科完成收购Context Image全部已发行股本】

民商创科公布有关收购Context Image Holdings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延长有关收购事项的最后期限日期。民商创科市值4.17亿元,在餐饮Ⅱ行业中排名第18。( 证券之星 )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