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6.15| 联想将以41亿人民币收购香港电讯盈科两个部门

国内并购

1.【钧达股份拟竞买捷泰科技33.97%股权 】

钧达股份拟参与竞买宏富光伏公开挂牌的上饶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3.97%股权,挂牌交易底价10.53亿元。若竞买成功,公司将持有捷泰科技84.97%股权,未来转型聚焦光伏主业。(财联社)


2.【领智金融拟1400万港元收购NOIZChain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

领智金融发布公告,公司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约0.21港元配发及发行合共6666.67万股代价股份予卖方,藉此结付代价。此次收购将拓宽集团现有的金融及企业咨询服务,成为BaaS供应商,帮助任何企业轻松建立其区块链基础设施,并以可扩展及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提供持续支持。(中金在线)


3.【苏垦农发完成苏垦麦芽100%股权收购并增资】

苏垦农同意使用原“百万亩农田改造建设项目”调出募集资金64100.43万元中的50000万元,用于收购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江苏省农垦麦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于该交易完成后对苏垦麦芽增资。其中收购苏垦麦芽100%股权使用募集资金24558.27万元,增资使用募集资金25441.73万元。(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4.【道森股份拟以4.25亿元收购洪田科技51%股权】

道森股份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深圳首泰信息产业中心和深圳腾希信息企业合计持有的洪田科技51%股权,交易对价款合计为4.25亿元。标的公司电解铜箔高精密设备的国产化替代,打破了进口设备对国内高端电解铜箔市场的垄断。(腾讯网)

国际并购

5【澳大利亚巴士运营商将竞购英国Go-Ahead】

澳大利亚公交运营商Kelsian Group可能会竞购Go-Ahead Group,此前这家英国公交公司同意了另一家澳大利亚集团6.477亿英镑的收购。Go-Ahead在包括伦敦在内的多个英国城市以及爱尔兰、新加坡运营巴士。(路透社)



6.Nexo计划收购Celsius剩余合格资产】

Nexo公开向Celsius提出收购建议。加密借贷平台Nexo表示,Nexo拥有坚实的流动性和股权地位,可以随时收购Celsius的任何剩余合格资产,主要是其抵押贷款组合。(PA一线)


7.【SpaceX要求FTC否决Viasat收购英国竞争对手Inmarsat的交易】

SpaceX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请,要求FTC否决美国卫星通信供应商Viasat收购英国竞争对手Inmarsat的交易。(财联社)


8.【IDG能源投资拟斥资5000万欧元收购太阳能公司】

IDG能源投资公司的全资附属Valuevale Investment Limited拟向RENA Technologies Gmb H收购瑞纳义乌及上海瑞耐的全部股权,代价为5000万欧元。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向总部位于中国之客户提供开发、推广、销售及安装用于太阳能产业之产品及服务。(证券之星)



9.【Cenovus将从BP购买加拿大Sunrise油砂剩余的50%股权

Cenovus Energy Inc将购买英国石油巨头BP Plc在阿尔伯塔省北部Sunrise油砂项目的50%股份。这项交易将标志着英国石油公司从加拿大油砂生产中转移出来,转向海上生产。加拿大油砂的开采会造成严重的碳污染。Sunrise油砂项目的产量为5万桶/日,Cenovus公司预计将达到6万桶/日的产能。(路透社)


10.【联想将以41亿人民币收购香港电讯盈科两个部门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周二表示,将以现金和股票合计6.136亿美元(约41.25亿人民币)收购香港电讯盈科(PCCW)投资控股公司的两个部门。联想表示,“这笔交易能够扩大其IT服务能力、服务产品套件,以及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产业覆盖范围。”(爱集微APP)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图片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