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22.6.9| 道富银行拟以236亿美元收购瑞信

国内并购

1.【南华金融斥资385万港元收购80万股阿里健康股份 】

南华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于在市场上收购合共80万股阿里健康股份(占已发行阿里健康股份总数约0.006%),总代价约为385万港元。由于收购事项通过市场作出,南华金融并不知悉阿里健康股份卖家身份。(电商报)


2.【新宝股份拟收购MR中国商标所有权】

新宝股份公告,为有效打通Morphy Richards(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全链条运作,解决MorphyRichards(摩飞)品牌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公司与MORPHY RICHARDS LIMITED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公司拟通过收购MR相关资产(主要为MR中国商标所有权),加速公司代工业务与品牌业务的均衡。(我的钢铁网)


3.【欧派家居全资收购意大利品牌FORMER】

欧派家居全资收购意大利高端家居品牌FORMER,向市场释放了公司进军高定市场的信号。同时,欧派家居发布了miform品牌。miform是FORMER(中国)公司唯一的整体家居品牌,FORMER(中国)公司隶属于意大利FORMER集团。(和讯网)


4.【倍施特完成巴运出行51%股权收购】

倍施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四川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51%股权转让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巴运出行正式加入团子出行联盟。巴运出行系巴运集团全资子公司,现已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9张,招募网约车216台,驾驶员 221 人,上线城际定制客运线路12条,定制客运车辆75台。(中国经济导报)


5.【科泰电源拟以654.358万元收购精虹科技余下股权】
科泰电源公布,公司以654.358万元对价受让其持有的精虹科技全部股权,使精虹科技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该交易将使公司在巩固发展现有主业经营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储能等两翼业务。(格隆汇)

国际并购

6【道富银行拟以236亿美元收购瑞信】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投行道富银行(STT.US)计划收购以每股9瑞士法郎的价格收购瑞信(CS.US),该价格较瑞信周二的收盘价溢价超过30%。这将使瑞士信贷的估值达到230亿瑞士法郎(236亿美元)。(智通财经网)


7.CureVac将以3200万欧元收购Frame

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CVAC.US)将以3200万欧元(约3430万美元)收购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私人公司Frame Cancer Therapeutics.据了解,后者正在开发一些个性化肿瘤免疫疗法,并考虑采用新抗原靶向疗法。(智通财经网)


8.【Hahn&Co.以13亿美元收购SK集团的PET薄膜业务】
韩国第二大私募股权公司Anna J. Park Hahn & Co. 周四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或股票购买协议 (SPA),以13亿美元收购SK集团的PET薄膜业务。就交易价格而言,此次收购是今年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交易之一。此次收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跨境电商)


9.【瑞萨收购Reality AI 】

据外媒报道,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收购嵌入式AI解决方案供应商Reality Analytics, Inc.(Reality AI)。根据协议,瑞萨电子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交易(all-cash transaction)。(盖世汽车)


10.【Keywords以 3250 万美元收购 Forgotten Empires

据外媒报道,《帝国时代》系列开发商之一 Forgotten Empires 已与 Keywords 达成收购协议,Keywords将以 3250 万美元的价格买下 Forgotten Empires。(游戏时光VGtime )


今日嘉言:

All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苍天不负有心人。

并购交易师【Certified M&A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市场化水平能力认证,申请人须践行并购交易职业操守并具有相关专业能力及知识体系,通过统一考试、推荐及相关资格审核后取得相应等级的并购交易师证书。


为什么要成为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群体汇聚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和政界与学界活跃人士。取得并购交易师认证后,将享有以下专属权益:
1.确立行业地位,专业能力得到广泛认知
2.成为全联并购公会会员,享受相应权益
3.参加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各种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进入专业社区
4.发布投融资需求信息
5.获得全联并购公会、金融博物馆的就业推荐,优先被全联并购公会会员单位、金融博物馆友好单位聘请
6.加入全联并购公会和金融博物馆创立的相关专业机构与志愿者群体
7.参选最佳并购交易师评选,当选后进入并购交易师名人录
8.职业及从业信息进入并购行业人力资源数据库和项目信息数据库

诚招合作伙伴

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诚恳邀请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当地培训代理网点,共同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发展。

合作咨询

宁老师:010-53608996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