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7.12.27|制药商Mallinckrodt约8.4亿美元收购同业Sucampo

国内并购

1.【科伦药业收购新疆医药公司90%股权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与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科伦医贸)在成都市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 1,966.12 万元的交易价格收购科伦医贸所持新疆川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新疆医药公司)90%的股权。此次收购建立在在科伦药业“三发驱动”战略下,为承接创新产品销售,科伦药业将整合原有营销团队的基础上重新架构,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加大市场掌控力度和提升市场占有率。(新浪医药新闻)


2.【清水源已完成中旭建设55%股权收购】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李万双、胡先保、安徽聚群持有的安徽中旭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交易价格为3.69亿元。(点绿网)


3.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拟收购光伏发电站项目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发布公告,集团通过附属拟1.6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收购宁夏锦绣龙腾新能源(目标公司)全部股权。公告显示,宁夏锦绣龙腾新能源主要从事清洁能源业务,旗下项目公司中宁县兴业锦绣新能源主要从事10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东方财富网)


4.华电福新1.92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风电资产华电福新发布公告,附属芮城发电拟现金代价1.9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向控股股东华电附属收购盐湖分公司的风电资产及负债。公司表示,公司下属的芮城发电负责芮城270MW光伏项目开发与运营,与盐湖风电项目同属运城区域,距离较近,便于后续集中管理,形成规模效应。(智通财经)


5.永辉超市9.5亿元收购红旗连锁12%股份 永辉超市以 5.80 元/股作价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163,200,000 股(占其总股本的 12.00%),上述交易总价为 94,656.00 万元,收购后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方面深入合作。(砍柴网)


国际并购

6.【制药商Mallinckrodt约8.4亿美元收购同业Sucampo制药商Mallinckrodt称,将以约8.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campo Pharmaceuticals(SCMP.O),不包括债务,以获取其治便秘药物Amitiza。Mallinckrodt称对Sucampo每股出价18美元,相比该股周五收盘价溢价约6%。(凤凰网财经)


7.【华电福新1.92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风电资产华电福新发布公告,附属芮城发电拟现金代价1.9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向控股股东华电附属收购盐湖分公司的风电资产及负债 公司表示,公司下属的芮城发电负责芮城270MW光伏项目开发与运营,与盐湖风电项目同属运城区域,距离较近,便于后续集中管理,形成规模效应。(国际新能源网)


8.Jufa收购捷克17兆瓦两座光伏电站】捷克投资公司Jufa将购买该国境内的两座太阳能电站,总计容量为17兆瓦。Jufa还计划在捷克太阳能市场进行更多的收购。公司表示它是一个具有完全透明股权结构的太阳能电站业主,历来一直将业务利润用于捷克境内的再投资。(pv-magazine )


9.中国天楹推90亿并购大单欧洲环保龙头Urbaser】中国天楹发布公告,拟作价85.74亿元向华禹并购基金等26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江苏德展100%股权,同时配套融资不超过6.96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对中国天楹来说,这样的并购无疑是质的飞跃,Urbaser给中国天楹整体实力带来的是几何级数的增长。未来,双方规模效应、协同效益等优势逐步显现,将给中国天楹业绩可持续快速增长带来更多想象空间。(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10.美国私募股权公司Scaleworks收购数据分析创企Keen IO】美国德克萨斯州私募股权公司Scaleworks专门帮助软件创企,日前,该公司收购Keen IO,一家开发面向开发人员的数据分析软件的创企。该创企联合创始人兼CEO Kyle Wild已经和COO Will O'Brien离开公司。Scaleworks合伙人Ed Byrne透露,公司首支基金规模6000万美元,未来将给Keen IO提供资金、招聘和通讯资源。一些Scaleworks的公司正在使用Keen的服务。(猎云网)


今日嘉言:

The most is to leave the world, zhu yan's speech. - wang guowei

最是人间留不住, 朱颜辞镜花辞树。——王国维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