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7.12.25|法国电力公司收购阿海珐子公司核反应堆业务

国内并购

1.【四维图新拟收购大股东所持中寰卫星37.4%股权四维图新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635.09万元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摘牌方式收购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所持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37.4%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预计公司将持有中寰卫星76.32%的股权。(中国证券网)


2.【荣安地产3.4亿收购宁波象山两宗土地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康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分步收购宁波海洋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3.4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作价2000万元,债权转让款作价3.2亿元。(财经网)


3.白云山拟10.94亿元收购广州医药30%股权白云山公布,公司、Alliance BMP Limited与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合同,据此,公司同意收购广州医药有限公司30%股权,代价为现金人民币10.94亿元,余下20%股权则向Alliance BMP Limited授出售股权。(全景网)


4.内蒙华电拟18.75亿元收购北方龙源风电100%股权近日,内蒙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18.75亿元可转换债券,用于收购北方电力持有北方龙源风电公司81.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内蒙华电持有北方龙源风电100%股权。李向良表示,内蒙华电本次募集资金收购股权不仅会增厚企业盈利能力,而且有利于调整公司电源结构,是公司长期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步骤,有利于促进与现有业务协同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能力。(电缆网)


5.大湖股份拟10.4亿收购西藏深万投51%股份大湖股份公告,公司拟以10.40亿元的交易总价收购西藏深万投51%股份。公告显示,西藏深万投主要资产为万生堂,后者是冈本安全套在中国区的独占经销企业,不涉及到生产和研发。(证券时报)


国际并购

6.【法国电力公司收购阿海珐子公司核反应堆业务近日,法国电力公司(EDF Group)同阿海珐集团(AREVA)签订核反应堆业务股权购买最终协议,收购阿海珐集团子公司New NP公司核反应堆业务75.5%的股权。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此次交易令法国电力公司成为核电领域领军者,这对法国能源独立、核电原材料安全和非碳发电至关重要,也为法国核电出口提供强有力支撑。(新华社)


7.【万丰航空收购奥地利钻石飞机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旗下的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在维也纳举行了对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的收购交割仪式,在圣诞节前完成了钻石飞机公司股权和管理权的交接。本次收购是中奥两国建交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中国民用航空网)


8.佳发3.5亿元收购澳亚集团剩余股权近日,印尼佳发公司以2亿6310万美元收购旗下牛奶业务澳亚集团的剩余股权。集团表示,已经和黑河基金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澳亚集团的两家主要子公司是澳亚集团投资控股以及AIH2。(联合早报)


9.飞鹤1.84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第三大营养补充剂公司Vitamin World】鹤乳业向外界确认,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对美国第三大营养健康补充剂公司Vitamin World的收购,交易价格为2800万美元。飞鹤方面表示,此次收购是飞鹤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多元化、国际化布局。收购后,Vitamin World将独立运营,飞鹤也将利用其资源帮助Vitamin World进入中国营养补充剂市场。(新京报)

10.亚马逊收购智能家居创业公司Blink】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亚马逊已经收购了智能家居创业公司Blink,后者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Nest部门的竞争对手,这意味着亚马逊与Alphabet之间的“战斗”正在升级。“在收归亚马逊旗下之后,我们将继续出售你们所知、所爱的优秀产品并为其提供支持。”Blink在公司官网上发表博文称。(腾讯证券)


今日嘉言:

If you let someone else decide your life, you will never feel comfortable in your heart. -- napoleon

如果你让别人来决定你的人生,你的内心永远不会感到踏实。——拿破仑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