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7.12.18|KKR拟70亿美元收购联合利华人造黄油和涂抹酱业务

国内并购

1.【佳明集团4.2亿港元拟收购香港商铺物业 佳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Grand Ming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与一名个人订立协议。据此,买方拟收购Excel One Global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4.2亿港元(可予调整)。(观点地产网)


2.【吴振绵170万元收购涌艺股份34%股权涌艺股份近日发布收购报告书称,吴振绵出资170万元收购涌艺股份34%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收购报告书显示,本次收购后,吴振绵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拓宽被收购公司业务领域,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 挖贝网)


3.长城影视收购马仁奇峰64.5%股份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现金收购马仁奇峰64.5%股份的交易中,马仁奇峰已办理完毕工商备案手续并取得《备案通知书》,长城影视持有马仁奇峰64.5%股份,为马仁奇峰的第一大股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深入发展影视板块,以丰富的影视内容及变现渠道促进业务多元协同,释放业绩增长潜力。同时,公司将将围绕文化娱乐的大战略进一步拓展影视内容的衍生渠道,提高变现能力,打造“影视+广告营销+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IP运营实体,进一步完善 “全内容+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爱迪尔拟16亿收购千年珠宝与蜀茂钻石100%股权爱迪尔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16亿元,购买千年珠宝100%股权和蜀茂钻石100%股权。千年珠宝及蜀茂钻石的主营业务与爱迪尔主营业务基本相同,有助于爱迪尔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种类并使原有的产品、渠道、市场进一步升级,开拓全国市场。(中国证券网)


5.昆仑能源收购京唐美银美林报告称,昆仑能源收购中石油所持有京唐公司51%股权。中石油液化天然气入口量显着提升,首十个月按年增142%,相信昆仑能源是最大得益者。(东方财富网)


国际并购

6.【KKR拟70亿美元收购联合利华人造黄油和涂抹酱业务路透社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正在与联合利华召开排他性谈判,拟收购该公司旗下的人造黄油和涂抹酱业务。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Graeme Pitkethly曾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在年底以前完成交易,并表示对于任何针对这项正在收缩中的业务发起的全盘收购或部分收购的要约,该公司都将持有开放立场。(腾讯证券)


7.【甲骨文斥资79.3亿元收购Aconex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斥资12亿美元(约合79.3亿元)收购基于云计算的建筑软件供应商Aconex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将一致向股东推荐这一收购要约。该交易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但须得到某些监管部门的批准。(TechWeb)


8.英国石油巨头BP2亿美元买进Lightsource43%股权 英国石油巨头BP表示,将以2亿美元买进太阳能业者Lightsource的43%股权,标志着该公司重返太阳能行业。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Bob Dudley)表示,“我们对于能够以全新、且非常不同的方法重返太阳能感到振奋。”(路透中文网)


9.海通国际拟收购海通证券美国和海通英国 】海通国际公布,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Haitong International BVI已与海通银行订立两份收购协议,董事会相信此次收购事项会为公司带来协同效益,丰富固定收益、外汇及商品产品的品种,增加股票交易,有助公司开辟跨境并购和开发股票资本市场等新商机,为公司的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产品及服务,预期通过此次收购,可让公司吸纳更多寻求全球资产配置的客户。(智通财经网)

10.英国水技术公司Xylem 3.97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水处理公司】英国水技术公司Xylem公司宣布,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以每股9.00美元的现金收购Pure公司的所有发行股和流通股,即企业价值5.09亿加元,约合3.97亿美元。“作为一个领先智能解决方案供应者,Pure公司的加入能够增强Xylem公司的能力,解决水产业最持久的问题。” Xylem公司总经理和首席执行总裁Patrick Decker说道。(晨哨并购)


今日嘉言:

If you don't learn to think when you are young, you may never learn. - Thomas Edison

如果你年轻时没有学会思考,那就永远学不会思考。——爱迪生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