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7.12.14|华友钴业认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份

国内并购

1.【地宝网络40.00万元收购南昌地宝传媒有限公司40.00%股权地宝网络公告称,公司拟40.00万元收购南昌地宝传媒有限公司40.00%股权。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昌地宝传媒有限公司100.00%的股权,成为南昌地宝传媒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源收购布局。同时通过合并财务报表,将有利于提升本公司的业务收入,未来南昌地宝传媒有限公司预期盈利性较好,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同花顺财经)


2.【嘉泰智能拟收购上海方驰100%股权  嘉泰智能发布收购股权资产的公告。嘉泰智能拟以现金145.85万元收购上海方驰新材料科技限公司股东深圳市美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方驰100%股权。嘉泰智能拟以现金145.85万元收购上海方驰新材料科技限公司股东深圳市美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方驰100%股权。(顶尖财经网)

3.魔盒CITYBOX收购贸易公司 】近日,主打“智能零售”概念的魔盒CITYBOX宣布完成对上海华福行贸易公司的收购。“魔盒CITYBOX看重的是碎片化消费时代下,各类新型消费场景中的价值,即用户在办公室8小时+生活8小时中潜在的消费可能性。而华福行的多渠道交通资源能够帮助CITYBOX有效的拓展业务市场。在未来,魔盒CITYBOX将在各大城市、各大交通枢纽加速多元化场景布局,将不再局限办公室场景,而是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魔盒CITYBOX COO沈博炜表示。(界面新闻)


4.江南化工24.99亿元收购盾安新能源江南化工公告,拟作价24.99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盾安控股、青鸟旅游、杭州秋枫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2亿元,以用于标的公司的山西盾安隰县98MW风电场项目及支付中介费用。(南方财富网


5.海航控股拟近19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祥鹏航空20.14%股权公告,公司拟18.77亿元收购祥鹏投资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祥鹏航空20.14%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祥鹏航空70.19%股权。此次收购祥鹏航空的少数股东权益,增强了公司对祥鹏航空的控制,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及母子公司利益的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金融界)


国际并购

6.【华友钴业认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份华友钴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华友国际矿业(香港)有限公司以1,0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5,006万元)认购澳大利亚Nzuri Copper Limited公司发行的39,888,313股股份,占NZC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4.76%。智通财经


7.【苹果向iPhone X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苹果公司宣布,将对iPhone X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获得苹果的投资后,Finisar将利用这笔资金将位于德州谢尔曼市的一个占地7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改造成开发VCSEL芯片的高科技研发中心。(新浪科技)


8.Iron Mountain收购IO Data Center扩展数据中心Iron Mountain Inc表示,他已经达成了一项明确的协议,收购了美国IO数据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我们继续在数据中心业务上保持强劲的需求和增长,专注于在全球最大的公司和企业客户市场建立业务。”Iron Mountai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llian I. Meaney表示。(讯石光通讯网)

9.新纶科技收购美国高分子材料公司 】新纶科技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香港)公司拟收购美国阿克伦公司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升新纶科技公司在光电显示产业链上的研发创新能力,通过资源整合布局下一代柔性显示材料市场。45%股权,收购价款为990万美元。(晨哨并购)

10.苏黎世保险斥资21亿美元拟收购ANZ澳大利亚寿险业务】瑞士苏黎世保险公司宣布称,将以28.5澳元(约合21.4亿美元)的价格拟收购澳新银行(ANZ)的寿险业务。苏黎世保险CEO马里奥·格雷科(Mario Greco)表示,“澳新银行非传统和盈利性零售产品组合非常符合苏黎世当前轻量化和业务组合等战略。与澳新银行合作,利用银行分销能力,这样会进一步加强苏黎世集团在亚太地区的地位。”(国际金融报)


今日嘉言:

The glory of life is not in never failing, but in being able to fight again and again. -- napoleon

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战。——拿破仑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