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今日并购】2017.12.6|雀巢23亿美元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Atrium

国内并购

1.林州重机收购成都天科55%股权】林州重机公告,公司拟分别以4500万元、700万元收购汇冠股份、刘氏家族持有的成都天科40.4494%、5.600%股份。同时,拟以现金形式出资2500万元对成都天科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成都天科55.0412%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成都天科是一家基于智能制造系统的航空航天精密加工企业,公司控股成都天科,是向军民融合精密制造领域拓展的战略举措。(巨灵信息)

2.【建工环保10.00万元收购东莞市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据建工环保公告称,公司拟10.00万元收购东莞市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本次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另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表示,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供联环保65%的股份,公司仍为供联环保第一大股东,会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发展,从而整体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从长远来看,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北极星环保网)

3.上海莱士7305万元收购三家新浆站】上海莱士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同路生物以总价7305万元收购三家浆站。上海莱士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加上此次收购完成的三家浆站,公司将共拥有39家浆站。据上海莱士方面透露,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对公司长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原料血浆供应能力,预计将有效促进公司业绩发展。(证券日报)


4.长虹能源拟2.7亿收购江苏三杰51%股权“长虹不仅仅有电视”,这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四川长虹控股子公司长虹能源半年报首页上的一句话。这家以碱性电池为主业的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拟出资2.7亿元收购江苏三杰51%股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江苏三杰是锂电池电芯生产商,产品定位为18650圆柱形动力锂离子电池,属于三元锂电池领域。在目前锂电池技术进步、成本降低的背景下,此次长虹能源收购江苏三杰股权或可防范公司产品被替代的风险。(每日经济新闻)

5.合成药业700.00万元收购江苏金丝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78%的股权合成药业公告称,公司拟700.00万元收购江苏金丝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78%的股权。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拓展市场、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不存在影响公司财务状况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同花顺财经)


国际并购

6.【雀巢23亿美元收购美国保健品公司Atrium】雀巢宣布,同意以23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知名天然膳食补充剂公司Atrium Innovations。交易完成之后,Atrium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企业办事处将作为雀巢健康科学公司旗下独立运作的事业部。Atrium现有管理团队将继续由目前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Luther领导。( 亿邦动力网)


7.【Here地图收购德国公司ATS 】Here地图宣布将收购德国软件公司Advanced Telematic Systems,以此提高数据分配、更新和安全能力。Here表示:Here现在的OTA技术水平非常有限,而收购ATS将会让Here在此领域的地位大大提升。此次收购也将进一步加强Here在定位服务、自动驾驶云服务领域的实力。自动驾驶云服务将在未来几年将大规模地实际运行。(雷锋网 )


8.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3D成像专家Odos Imaging 近日,罗克韦尔自动化成功收购了英国Odos Imaging公司,该公司主要为工业生产提供3D TOF传感器系统,具体交易细节暂未公布。罗克韦尔自动化安全、传感器和连接事业部总裁Lee Lane说,“此次收购有利于我们增加智能传感器和安全产品的组全,这是互联企业的重要基础,使得我们能将3D TOF传感器技术应用到工业中,扩大我们的自动化方案能力。”(工控网)

9.苹果收购播客搜索企业Pop Up Archive】Hot Pot通讯报道,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一家名叫Pop Up Archive的湾区小型初创企业,或许正在努力开发内部播客工具。(新浪科技)


10.普睿司曼30亿美元收购通用电缆 】全球电缆巨头普睿司曼集团和通用电缆公司公告称,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普睿司曼将以每股30美元现金收购通用电缆,总交易价值约30亿美元(包括债务)。普睿司曼集团首席执行官Valerio Battista表示:“收购通用电缆是普睿司曼集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是为股东和客户创造价值的战略和独特机会。通过两家行业领先的电缆制造商的合并,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在北美地区的业务,扩大我们在欧洲和南美的业务,巩固我们在这个领域的地位。”(电缆网)


今日嘉言:

One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Ernest Hemingway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海明威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