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海航4亿美元收购澳洲最大汽车代理商旗下冷链物流业务

国内并购

1.【奥瑞德拟71.85亿并购合肥瑞成】奥瑞德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5.88元/股发行股份购买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计作价71.85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GaN工艺技术及后端组装项目、SiC衬底材料及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 证券时报 )

2.【威华股份拟收购控股子公司致远锂业剩余30%股权】致远锂业预计 2018年初进入试生产阶段。为保证致远锂业的原料供给,在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满足致远锂业的原料需求前,公司将托管瑞盛锂业,并通过瑞盛锂业从海外进口锂矿石选矿产出锂精矿,并将产出的锂精矿全部供给致远锂业。(中证网)

3.【汇顶科技超28亿收购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6.65%股份】汇顶科技公告,公司股东汇发国际和汇信投资,将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计转让公司股份30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5%,转让价93.69元/股,合计28.29亿元。大基金此次收购公司股份,是为了发挥大基金支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支持汇顶科技成为全球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领导者。(财华智库网)

·

4.【大禹节水收购国泰节水19%股权】大禹节水通过竞拍取得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9%的股权,竞拍成交价1951万元人民币。竞拍之后,公司成为国泰节水第二大股东。公司可以充分借助国泰节水核心股东的融资能力、以及其在京津冀地区的影响力,加大京津冀业务的开拓。(中财网)

5.【建宇工程收购多家公司】建宇工程公告称,公司拟2821.50万元收购北京华体体育场馆施工有限责任公司70.00%股权,北京华体创研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100.00%股权,北京华体联合科技有限公司68.00%股权,北京华体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100.00%股权。本次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另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花顺财经)


国际并购

6.【海航4亿美元收购澳洲最大汽车代理商旗下冷链物流业务】据澳洲媒体报道,海航集团旗下海航国际以4亿美元收购澳洲最大汽车代理Automotive Holdings旗下的冷链物流业务。Automotive Holdings董事长David Griffiths说道:“集团重组计划是的公司财务表现明显改善。AHG的出售将有助于持续改善公司业绩,为股东创造价值。”(澳洲财经见闻)

7.【Ion 将从凯雷和Euromoney手中收购Dealogic】金融科技公司Ion表示,将收购凯雷集团和Euromoney旗下的融内容和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控股权。欧洲金融出版商Euromoney表示,将以约1.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Dealogic的全部股权。2014年,Euromoney以592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ealogic15.5%的股份。(路透社)


8.【艾仕得涂料证实与日本Nippon Paint洽谈收购】艾仕得涂料系统证实,正在与日本公司Nippon Paint Holdings Co.洽谈收购事宜,交易价值可能会超过82.5亿美元。ippon Paint向艾仕得涂料系统发出现金收购要约,促使后者弃阿克苏诺贝尔而去。艾仕得涂料系统目前的市值为82.5亿美元,收购报价较其市值或存在溢价。在企业寻求发展和降低成本之际,Nippon Paint和阿克苏诺贝尔向艾仕得涂料系统发出的联姻提议反映出了化工行业的整体合并趋势。(凤凰网财经)

9.【美国家居巨头Williams-Sonoma收购AR初创公司】Williams-Sonoma公司最近宣布收购一家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初创公司,以扩大其高科技购物体验。家具购物已经进入了一个所谓的“增强现实”的新篇章。Williams-Sonoma公司首席营销官Felix Carbullido表示:“当您站在您的起居室,您可以想象产品在您家中的布置当中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对我们来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东西。”(青亭网)


10.【周大福企业同意收购澳大利亚发电站】周大福企业周四签署了一份有条件的约束性协议,将从法国Engie SA及日本合作方三井物产手中收购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的Loy Yang B发电站。报道称,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已达成收购澳大利亚燃煤发电站的协议,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渴望获得可靠电力供应之际,此举可增强该公司近期对该能源行业的拓展力度。(凤凰网财经)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