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增强现实初创企业Vrvana

国内并购

1.【新国都拟7.1亿现金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新国都发布公告,公司以7.1亿元现金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新国都以金融POS终端软硬件的设计和研发为核心,从事银行卡电子支付终端产品、电子支付密码系统产品、计算机产品及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租赁及服务;移动支付业务的技术开发运营及服务等,现已发展成为银联商务、通联支付等国内主要收单机构及第三方收单服务机构的重要供应商。  (快讯)

2.【宗申动力10.5亿元收购重庆大江动力】宗申动力表示,此举充实公司在通用动力方面的核心业务,优化和完善市场布局,拓展延伸公司在通用动力业务的覆盖面及渗透力度。本次交易完成后,若标的资产预测的盈利顺利实现,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重庆商报)

3.【斥资27亿元迅游收购移动开发商狮之吼】迅游科技发布公告称,易迅游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狮之吼100%的股权,并通过了证监会的核准,交易金额为270000万元,今年9月,迅游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不过,证监会要求迅游科技就与狮之吼创始人鲁锦等人与前任职单位的竞业禁止、同业竞争等问题作进一步说明。而如今获得证监会放行,可以说这场从年初持续到年末的“蛇吞象”大戏,已经暂告一段落。(创富纪)

·

4.【ST山水收购民加全球基金控股权】ST山水公告称,公司与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并与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53万元受让其子公司民加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后续开展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同时,公司将以此为平台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在战略合作领域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每日经济新闻)

5.【幸福蓝海拟7.2亿收购笛女传媒80%股权】对于此次收购笛女传媒的价值,幸福蓝海解释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幸福蓝海与笛女传媒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在影视项目的投资发行决策和制作环节,笛女传媒能够为幸福蓝海电视剧业务提供有力的补充,加强上市公司的电视剧制作、发行能力;在发行环节,笛女传媒可借助幸福蓝海的媒体平台资源实现与观众更好的对接。(DONEWS)


国际并购

6.【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增强现实初创企业Vrvana】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Vrvana的企业。这是一家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创业公司,该公司也许可以帮助苹果达成目标。Vrvana开发了Totem头盔,该头盔获得不错的评价,但是没有出货。两位知情人士说,收购价格约为3000万美元。(新浪科技)

7.【私募基金TSG收购运动饮料品牌Nuun少数股权】专注于消费行业品牌的私募基金TSG Consumer Partners宣布,将收购运动功能饮料品牌 Nuun&Company 少数股权,Nuun Electrolytes 目前是自行车和跑步等运动领域以及户外专卖店和连锁店中最畅销运动饮料产品之一。Nuun 希望继续扩大其产品组合,最近推出了用于日常水合和耐力水合两款新品。(华丽志)


8.【Spotify宣布收购瑞典云录音制作平台Soundtrap】Spotify宣布收购瑞典云录音制作平台Soundtrap,两家公司未透露有关收购的财务细节。据瑞典科技网站Breakit估计,去年Soundtrap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000万美元。Soundtrap成立于2012年,此前融资850万美元,目标用户为业余音乐人,它提供了一个云端录音平台,既支持移动设备,也支持电脑。尽管最初面向的是音乐行业,但Soundtrap作为一款教育工具也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反过来这也推动该公司开发了一款专门面向教育人士的版本。(界面新闻)

9.【均胜电子15.88亿美元收购高田 】为便于收购完成后未来业务整合和全球税收的统筹优化,均胜电子在卢森堡设立子公司Joyson KSS Auto Safety S.A.,股本为3万欧元,作为本次资产购买交易主体,后续公司拟以美国子公司KSS 股权对其进行增资。11月21日,均胜安全与高田及其各区域子公司完成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的签署,拟收购高田在北美、日本、欧洲和其他地区除 PSAN 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本次交易对价不高于15.88亿美元。


10.【雀巢有意收购有机食品公司Hain Celestial】雀巢公司是探索收购Hain Celestial Group Inc.的公司之一,后者是美国一家生产有机和素食食品的公司。据称,总部位于瑞士Vevey的雀巢已经就收购Hain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进行了初步商谈;包括美国的食品公司和收购公司在内的其他公司,也对Hain有兴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