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中天金融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份

国内并购

1.【中天金融拟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份】中天金融今日披露其已签署相关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华夏人寿21%至25%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不超过310亿元,收购完成后中天金融将成为华夏人寿的第一大股东。若能成为华夏人寿的大股东,将进一步夯实中天金融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上海证券报)

2.【万年青子公司拟1.12亿元收购江西三环水泥】万年青公告,公司子公司德安万年青拟1.12亿元,收购江西三环水泥有限公司100%股权。三环水泥拥有一条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回转窑熟料水泥生产线,年产普通硅酸盐水泥100万吨。此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九江地区的市场份额,做强水泥主业。(证券时报)

3.【智慧松德计划收购深圳科技企业股份】智慧松德本次智慧松德计划收购的目标公司,其核心产品是5轴联动的3D曲面打磨设备,通用机械手、打磨设备,打磨机器人。根据业绩承诺。智慧松德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协同发展,实现公司业务更快更好地发展。(中山网)

·

4.【宏源农牧245万元收购锡林郭勒盟宏源利佳食品49%股权】宏源农牧公告称,公司拟245.00万元收购锡林郭勒盟宏源利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本次收购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另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资源整合,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经营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花顺财经)

5.【鱼跃医疗收购优科骨科】鱼跃医疗表示收购关联公司,减少关联交易,优化管理。本次股权转让方上海医疗器械厂是公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控制的公司,除优科骨科外,上海医疗器械厂有不从事任何其他医疗器械制造和销售服务,而优科骨科核心产品主要是钢针、扎丝等器械产品,本身没有销售团队,所有产品均通过上械集团的销售团队对外销售,因此本次上械集团收购优科骨科,有利于公司资源整合,进一步减少关联交易。(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并购

6.【NIRAKU完成收购Dream Games全部股权】NIRAKU宣布,有关收购Dream Games Singapore Pte.Ltd。全部已发行股份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获达成,而完成已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作实。待完成后,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已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会综合计入集团的财务业绩。(东方财富网)

7.【上海微创医疗拟1.9亿美元收购英国医疗器械公司业务】上海微创医疗公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拟收购英国LivaNova PLC  公司CRM业务,初步定价为1.9亿美元。微创医疗董事会表示,此次收购将让公司成为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拥有CRM专门技术的公司,完成收购事项后,公司随即晋身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拥有CRM专门技术的公司之一,进入估计规模达100亿美元的全球CRM市场。(晨哨并购)


8.【澳大利亚公司Carsales.com 1.84亿美元收购韩国合资企业Encar.com】Carsales.com Ltd .表示,已与SK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在调整营运资金之前,以2.44亿澳元收购韩国合资企业Encar.com剩余的50.1%的股份。Carsales的首席执行官Cameron McIntyre说:“这次收购是公司长期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Carsales将成为在线汽车分类广告的全球领导者。”(路透社)

9.【传巴瑟罗酒店计划收购NH酒店】据Expansión报消息称,家族控股的西班牙酒店集团巴瑟罗已提议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NH酒店集团,创建西班牙最大的酒店集团。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实体预计将成为西班牙最大的酒店集团,将Melia Hotels甩在后方。(路透社)


10.【微创医疗欧洲1.9亿美元收购心律管理业务】微创医疗科学有限公司与LivaNova PLC签署协议,宣布将以1.9亿美元现金收购LivaNova的心律管理业务。LivaNova的心律管理业务主要包括研发、制造、销售用于诊断、治疗、管理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产品。其主要产品包括除颤器、心脏再同步治疗装置和起搏器,近40年已在全球范围内植入逾100万例。该业务拥有大约900名员工,主要分支机构位于法国的克拉马尔、意大利的萨卢贾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圣多明哥。(上观新闻)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