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持股36%

国内并购

1.【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持股36%】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此举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革命,这场涉及数百亿资金的商业合作案例亦将注定成为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历史性握手。(新浪科技)

2.【圣邦人力272.98万元收购济宁沃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圣邦人力表示,济宁沃顿目前主要经营业务为机械零部件加工;普通货物仓储、装卸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通过济宁沃顿承揽当地发展较好的煤矿业机械加工外包业务和快递业的货物仓储装卸外包业务。利用子公司加工和承揽生产外包业务,将突破传统的利用客户资源现场生产开展业务,进一步降低生产外包成本,扩大公司生产外包的经营规模。(同花顺财经)

3.【德柏教育50万元收购上海缙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60%股权】德柏教育表示,本次收购缙享文化60%股权主要出于实现公司多元化经营。从长远发展来看,本次收购将有助于提高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提升公司整体综合竞争力和营运能力,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和收益具有积极影响。(同花顺财经)

·

4.【荣程股份1552万元收购落地镗床龙门铣床】荣程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形,预期将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同花顺财经)

5.【辅仁药业拟78亿收购开药集团】辅仁药业公告,公司拟向辅仁集团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开药集团100%股权,标的公司估值作价为78.0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53亿元配套资金。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中国基金报)


国际并购

6.【ANSYS宣布收购3D打印仿真领导者3DSIM】ANSYS的副总裁兼总经理Shane Emswiler指出:“增材制造正在改变企业向市场投放产品的方式,而3DSIM通过创新型解决方案积极推动这一进程。通过将exaSIM和FLEX纳入我们的Workbench平台,ANSYS能为客户提供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端到端的增材制造仿真工作流程。这将帮助不同产业的客户促进创新,加速产品上市进程,并降低制造成本。”(盖世汽车)

7.【芯片厂商Marvell同意以约60亿美元收购对手Cavium】知情人士表示,芯片厂商Marvell Technology已同意以约60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小的对手Cavium Inc,因其寻求在网路设备领域拓展版图。该交易将让Marvell的产品更加多元化,不再只是传统的储存设备事业。(路透社)


8.【欧洲香水和化妆品零售集团Douglas完成对两家意大利同行的收购】总部位于德国的欧洲香水和化妆品零售集团 Douglas GmbH 宣布完成了对意大利两大香水化妆品零售连锁 Limoni 和 La Gardenia 的收购,正式从法国专业资产管理及咨询公司 Orlando Italy Management SA 处接手了原属于意大利美妆零售连锁运营商 Leading Luxury Group 旗下的这两家公司。来自意大利的 Orsingher Ortu Avvocati Associati 律师事务所协助 Douglas GmbH 完成了此次交易。(华丽志)

9.【美国烘焙连锁品牌 Panera Bread 收购同行 Au Bon Pain】Au Bon Pain 的门店所在地也与 Panera 的理想地点重合。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Au Bon Pain 目标生活繁忙的人群,门店大多位于商场、医院、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量较大的场所。本次交易完成后,Panera 将收获 Au Bon Pain 300多家全球门店。Panera 创始人兼 CEO Ron Shaich 表示:“本次交易为我们提供了战略机遇,Panera 将在医院、大学、交通枢纽和城市中心等多个地产渠道方面取得成长。”(华丽志)


10.【Mainstreet Health Investments 宣布4.25亿美元收购多处地产】Mainstreet Health Investments Inc宣布以42.5亿美元转型收购42家美国地产组合,这是公司新战略的一个部分。公司计划将名称更改为Invesque。交易结束后,Tiptree将成为Mainstreet的最大股东,拥有权益约34%,Tiptree将收到Mainstreet股份基于固定发行价格为每股普通股9.75美元,Mainstreet通过直接向Tiptree发行Mainstreet普通股资助股权部分的代价,公司还将承担约2.612亿美元的房地产抵押贷款融资。(晨哨并购)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