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Sempra或以93亿美元收购Oncor

国内并购

1.【东方市场拟作价127亿收购国望高科全部股权】 东方市场表示,通过此次重组,公司将在原有电力、热能、营业房出租、房地产开发、平台贸易业务的基础上,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的民用涤纶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同时,国望高科将实现同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且能够通过上市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证券时报)

2.【中石化炼化工程斥9000万元收购节能技术100%股权】中石化炼化工程表示,公司收购中石化节能公司后,中石化节能公司将成为公司拓展节能工程市场、发展並做强做大节能工程业务的专业运营公司,成为公司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主要执行主体,成为整合內部节能工程和技术资源以及集成外部技术资源的平台,充分发挥內部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节能环保)


3.【云峰金融牵头收购香港保险公司合计斥资131亿港元】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旗下云峰基金持有的云峰金融联合新浪、蚂蚁金服,以及私募基金巨人投资等,共以131亿港元,收购万通保险亚洲,而这家公司是一家在中国香港及澳门从事保险业务公司。云峰金融此次收购中,占股为60%,其余40%的股份则由7名投资者分担。云峰金融认为,此次收购将透过引入美国万通保险亚洲的保险及年金产品,扩大公司现有的理财及投资服务。(证券时报)


4.【华南城32亿收购合肥商住项目】华南城表示,该土地拟用作发展合肥项目,具体是于合肥市发展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这对集团长远前景及扩大其收入基础具战略重要性。(观点地产网)

5.【佳音王400万元收购上海联合光盘有限公司20%股权】佳音王表示,公司通过本次对外投资涉足黑胶唱片的生产领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国内外黑胶音乐市场,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次购买资产事项遵循了公平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影响公司财务状况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形,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业务完整性和独立性无重大不利影响。(同花顺财经)


国际并购

6.【Sempra或以93亿美元收购Oncor】Sempra Energy正接近达成交易,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州最大输电公司Oncor Electric Delivery Co。Oncor的母公司是破产的能源未来控股公司,有关该公司将被收购的消息已流传了几个月。上个月有消息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提出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ncor,而对冲基金巨头艾略特管理公司也有意竞购。桑普拉与Oncor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达成交易。巴菲特此前已表示,不会提高对Oncor的收购报价。(新浪财经)

7.【英国最大手表和珠宝分销商Aurum 1.05亿美元收购Mayor’s Jewelers】这次交易将两家非常成功的高档珠宝实体零售商联系在了一起。本次收购将能帮助 Birks Group 强化自己的同名品牌,并提升在加拿大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让 Aurum 能加强在美国的竞争力。(华丽志)


8.【B2B平台ZoomInfo被Great Hill Partner收购】ZoomInfo的CEO兼首席科学家Yonatan Stern表示:“我很高兴进入ZoomInfo发展的新篇章,公司将继续为数千位忠实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商业服务。为了丰富信息,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在公司发展、数据完善和产品创新上下了大功夫。我们非常期待和Great Hill Partners携手,加速发展,维持竞争优势。”(亿邦动力)


9.【以色列电竞技术公司收购《皇室战争》数据平台】以色列的游戏技术公司Overwolf完成了一笔对《皇室战争》数据统计网站StatsRoyale的收购。该统计网站一直致力于对游戏数据的整合和分析,此次收购也会让Overwolf在游戏数据方面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网易游戏)

10.【得利斯拟收购国际著名养猪公司山东境内资产】此次合作对得利斯完善产业链、管理及盈利能力提升以及未来业务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利斯多年来致力于肉制品的开发和加工,为提升产品品质,给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猪肉产品,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的建设。(中国证券报)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