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爱尔眼科:合作设立10亿级并购基金,扩张有望继续提速

与中钰创投合作设立并购基金,规模10亿元。


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9,800万元与达孜县中钰健康创业投资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湖南爱尔中钰眼科医疗产业并购投资基金,作为公司产业并购整合的投资平台。基金规模总额10亿元,其中爱尔眼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占比9.8%;中钰创投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00万元,占比0.2%;其余90%的资金由中钰创投负责募集。


“放大版”前海东方并购基金,外延扩张有望进一步提速。


与中钰创投合作成立的并购基金为爱尔成立的第三支并购基金。公司年初曾参与投资前海东方爱尔产业并购基金(规模2亿元)以及华泰瑞联并购基金(规模10亿元),其中前者主要用于爱尔旗下医院的新建、并购,目前已经陆续投资十几家医院。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设立的并购基金功能定位与前海东方并购基金相似,且规模显著提升。在“合伙人制度”的配合下,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扩张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向2020年200家医院的目标进发。


成长明确,移动医疗值得期待。


公司为医疗服务板块的龙头公司,商业模式清晰,复制性强,成长明确。今年起公司又积极布局移动医疗,努力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5年利润将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而移动医疗等领域取得突破更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估值水平,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估值:目标价36元,重申“买入”评级。


我们使用VCAM 工具(WACC9.2%)通过贴现现金流得到目标价36元,对应2015年PE57倍。公司上市以来估值平均水平为68倍,过去一年估值水平基本处于58-64倍区间,目前股价对应15年PE 约43倍,我们看好公司估值水平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