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国信会计师事务所郭志成:并购师的英文名让我感动



香港国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郭志成文字实录:

郭志成:谢谢李会长!各位并购公会的委员和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在西方国家并购师这个行业的情况。外国有CFA、CPA,十年前,我要把美国CFP引进到中国和香港。今天我看到Certification of certified dealmaker,我很感动。中国的方法非常具有突破性,今天王会长说了,我们要有创造,看到这个英文名字,非常感动。

认证的过程,刚才,广海说过了,不但有考试,还有实际操作经验,这个很关键,CFA规定他们的会员要有三到五年具体操作经验。我非常认可广海说的,经验很重要。

谢谢!

李祥军:郭老师,我还问要你一个问题,您觉得并购师在香港会有什么样的反响?比如并购师引进到香港,香港业界会有什么样的反响?你估计会是怎么样的?


郭志成:第一,实践非常重要,上礼拜一上海同香港沪港通连接了。上礼拜我从香港投资拓展处做了一个演讲,香港目前有50几家美国的PE基金,因为沪港通这个事情,香港股票上去了,如果从全球角度来看,香港是国际上唯一有实体基金准备投资的,去欧洲、美国,都是很虚,由于经济危机问题,很多银行、投行的投资内容不是很实在的,如果去了香港,今天的香港,因为沪港通的问题,香港是全球唯一真的有实体投资基金的,如果去香港,我感觉时机是非常重要的。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