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亿帆鑫富收购四川美科制药点评:外延并购走出第一步,未来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借壳重组后首单外延并购落地,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收购四川美科将是公司外延并购战略起点,凭借覆盖全国70%以上二级医院的销售网络,预计未来公司将继续整合品种,维持2014-2016EPS 为1.00/1.31/1.69元的预测(2014年为备考EPS,制剂贡献约0.4-0.5元),目前2015PE19X已过度反应药价政策负面预期,维持目标价42元,维持增持评级。

优秀独家剂型产品进入高效营销体系。缩宫素鼻喷雾剂主要用于协助产妇产后乳腺分泌的乳汁排除及有效地帮助妇女产后子宫复原,该产品2003年曾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是独家剂型产品,目前已进入四川医保增补目录,已在四川、北京、吉林等10多个省份中标。由于之前公司采取自营销售,受限于营销渠道,销售额只有约1000万。我们认为缩宫素鼻喷雾剂适用群体大(理论上所有产妇均是潜在消费群体)、使用便捷性高(只需哺乳前喷入一次),未来在进入亿帆销售体系后将在品牌运作、渠道掌控上获得重要支撑,预计收入和利润将进入高速增长轨道。

外延并购迈出第一步,未来值得期待。随着公司借壳重组后首单外延并购落地,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利用渠道优势,持续引入更多品种,开启产业整合转型之路。主要引入品种将包括:1)收购新品种,利用渠道优势,提升产品的价值,如本次收购的缩宫素鼻喷雾剂;2)引入海外品种,采取签署长期的独家代理权等形式引进品种,如已经布局的生长激素等;3)引入临床品种,筛选部分已经做完临床前研究,获批上市概率较大的品种。

风险提示:品种引入进度低于预期,医药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