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节前任性上市万达首日破发 王健林:首富不是目标

王健林称和腾讯百度的合作已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圣诞节前,港交所迎来年内最大IPO。不过,万达商业上市首日股价“出师不利”,平开后震荡下行,最终以2.604%的跌幅收官,收盘价为46.75港元。业内人士分析称,万达商业地产的走势一方面是外资收网过圣诞了,市场资金不足;另一方面市场对商业地产发展仍有担忧。

广州日报讯昨日,万达商业地产正式登陆港交所,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敲钟”现场表示,“腾百万”的合作已经步入实质性建设。“我现在还不知道我是不是首富,以前做首富也没什么特别感觉。”在开市之前的媒体采访中,王健林这样表示。他称,做首富不是他的奋斗目标,而把万达做成一流跨国公司才是他的目标。这个悬念很快有了答案,万达以48港元的价格平开。按此计算,王健林财富并未超过马云。作为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王健林对于“以售养租是否遇到天花板,未来会不会转到以融养租”的问题并未直接回应,而是表示“任何商业模式都不可能有天花板,但也都不可能很容易。”其认为,即便是传统的制造业,只要持续不断的研发,也可以做到持续不断的领先的,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夕阳产业,如果是不创新,任何的一个朝阳产业也会死掉。对于内地地产的走势,王健林不愿意置评,他更乐于回答关于电商的问题。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前“植入”O2O概念,对于腾讯万达百度三者的合作,王健林表示,和腾讯百度的合作已经不是规划当中,而是已经步入实质性建设了,但是进度要取决于云计算中心的建设竣工时间,“在成都的云计划建设中心如果明年三季度能建好的话,四季度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整个的情况。”同时,王健林表示,对旗下四大板块——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均十分看好,目前万达已经将能够上市的都上市了,剩下的还在准备。

上市首日一度跌逾8%昨日,上市现场大佬云集,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新浪CEO曹国伟、泛海建设董事长卢志强、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等众多商业大佬齐齐到场捧场,而王健林夫人林宁及其子“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到场,但是刚刚曝光的王思聪“绯闻女友”并未出现。不过,昨日的股价表现并未令人十分满意。早盘平开之后,股价略有上扬之后便一路震荡下行,股价一度探底至43.8港元,跌幅达到8.75%,但是收盘前,股价又大幅回升,最终收盘价定格在46.750港元,跌幅超过2%。此前,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上市公开发售部分超购约4.32倍,超过1.2万人申购,已较为接近上限的48港元定价,在大型新股中表现较为理想,更以288亿港元集资额成为今年港交所的“集资王”。比富达证券市场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何天仲分析称,万达商业地产的走势如此在意料之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外资收网过圣诞了,市场资金不足;另一方面市场对商业地产发展也有一定的担忧,包括负债和销售增长等方面。”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