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53608996
十家机构获得“并购交易师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全联并购公会主办、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承办的首场并购交易师大讲堂活动于7月16日在国际金融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期间,举行了“并购交易师合作机构”的授牌仪式。

自去年11月份首批并购交易师推出之后,并购交易师获得并购业界的关注和认可。为了进一步促进并购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对在并购交易师的发展与推进过程中给予并购交易师帮助与支持的机构表示感谢,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授予以下十家机构“并购交易师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作为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委员,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晓森和申万宏源证券并购私募融资部总经理洪涛为各机构颁发了证书。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合伙人佟子扬代表各个机构嘉宾发言。

佟子扬:首先谢谢顾总,让我代表并购交易师合作单位做一个获奖感言。我个人是第二批并购交易师,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十几年,前面主要是帮助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重组改制上市,最近几年主要是侧重在并购重组活动里边提供一些财务支持,我自己感觉并购交易师是一个新生事物。

我觉得有两个感触,第一个,并购交易师是我们中国的一个首创,应该说是在我们中国并购工会大力的推动和支持下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生事物。我想可能在座的好多人年轻时候考过不少的证,律师证、评估师证、会计师证,好多证,我们今天拿到这个叫并购交易师的证书,其实我感觉,对于我个人来讲其实并不是多了一个证而已,并购交易活动本身里面其实有好多的参与方在里面,包括投资方、融资方,包括像我们这样一些律师、评估师、会计师,给大家提供各方面专业支持的单位。实际上每一个并购活动,都不会是由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交易,而是群策群力、大家共同完成的。实际上包括我们现在做的企业并购活动,包括我们做IPO,而IPO也是一种交易,也是把资产向不确定的投资人去发行的一个交易。并购交易师的要求,并不是说你作为一个全面人才,一定是说你能够有综合的经验,实际上要求我们在并购活动里面,在某一个领域里面你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有这种经验,你就可以参与到并购交易活动里来,所以他应该是最大程度包容了所有参与并购交易活动的专业人员。

第二,我个人感觉,并购交易师并不是给大家发了一个证,并购交易师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面有参与并购交易的各方面的人员,很多人其实在并购交易师这个组织里面可以找到很多帮助,包括在你专业领域之外的一些知识、一些经验需要,你通过这个组织能够寻求到帮助。另外,其实我也在咱们并购交易师微信群里面,看到很多商业机会,大家都通过这个组织来交流,很多投资方、融资方都通过这个组织找到商业机会。

我们毕马威其实作为并购交易师培训与认证中心的一个主要合作单位,我们会继续的支持并购交易师的发展,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这个组织里面来。

热点文章